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全国自考 - 陕西自考 - 正文
2011年10月陕西户县自考报名工作安排
来源:户县招生办 2011-8-16 14:37:54 【字体:小 大】

一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性质、特点

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根据宪法第七条“国家鼓励自学成才”和《高等教育法》的规定,为推进在职专业教育和中学、大学后继续教育而建立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国家考试制度形式。它由个人自学、社会助学、国家考试三部分组成,其中以个人自学为基础,社会助学为补充,国家考试为主导,把广泛的个人自学与社会助学和严格的国家考试结合起来,培养和造就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必需的各类人才。

  其特点有:(1)宽进严出,不受年龄、性别、民族、职业、地域及名额限制;(2)教考分离,严格管理,保证考试质量;(3)主考院校多为重点院校,毕业信誉高;(4)不少国家承认我国自考学历,已同国际教育接轨;(5)学费低廉,适就中低收入家庭;(6)专业选择自由,读专、读本选择自由,有利于考生择业;(7)学制机动灵活,学习时间自主安排,有利于解决工学矛盾;(8)是实施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的最佳形式。

  二、报名及考试时间

  报名时间:2011年8月23日——26日

  考试时间:2011年10月22日——23日。

  三、报名规定及注意事项

  1、旧生报名须持西安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2位号准考证(或12位号成绩通知单)方准报名。凡已有12位号准考证的考生均不能再办理新生报名手续。

  2、新生报名必须备有3张2寸近期免冠半身正面同一底版的光面彩色证件照片(背景为深红色不戴眼镜)及身份证(军警人员证)复印件。涂写卡、袋上的姓名、户籍、身份证号必须与身份证保持一致。

  3、同一次考试报名,已办理个人报名手续的考生不得再参加集体报名。同样,已参加集体报名的考生不得再办理个人报名。

  4、凡属委托开考专业和归口管理专业由开考该专业的单位组织报名。社会个人报名者请到开考该专业的指定单位报名。

  5、用同一准考证可同时兼报专、本科(社会开考)专业的考试课程,考生必须准确涂写在同一张《报考课程卡》上。每段考试时间只能填报一门课程。报名后不能改报、退保,否则责任自负。

  6、考生报名时,要带蓝水钢(圆珠)笔、2B铅笔和塑料橡皮。涂写报名材料务必正楷、规范、清晰、准确。

  7、每年4月、10月均接纳新旧生报名,1月和7月不接纳新生报名。

  联系人:吴老师

  地址:户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(县幼儿园前综合楼三楼)

  咨询电话:84812165 84831689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